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!
臺灣文化學系
Department of Taiwan and Regional Studies National Dong Hwa University
繁體
主功能選單
首頁 > 學術活動 > 2020教育部深耕課程 - 田野走讀與地方社會的展演
2020教育部深耕課程 - 田野走讀與地方社會的展演
教育部深耕課程:透過建構優質學習環境,規劃在地社會實踐學程,開設駐地學習課程,提供學生直接至實踐場域修讀相關課程,以自主學習、團隊合作等創新模式學習型態,進而透過社區地方知識的挖掘與探索,將所學實際應用,並培養學生關心與認識地方知識、文字書寫與視覺形象的創意與美感,進而檢視學習成效是否符合社會需求,規劃執行大學資源與地方分享,協力運作之進行模式,以達深化在地連結之功效。
臺灣系黃雯娟主任與黃宣衛教授109年9月於台東池上鄉進行「田野走讀與地方社會的展演」課程,透過田野走讀方式認識地方、瞭解在地的社會網絡與地方發展脈絡,並藉由GIS與故事地圖能力養成、深度訪談技巧、影像語音紀錄技術及生態旅行路徑規劃能力等的培力方式,培養學生在傳統開課模式之外,以「自主學習」、「團隊合作」、「社會實踐」為課程精神內涵。